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掠影 >> 正文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掠影

门诊党支部30多人第五次“走进太阳村”

    又一个金秋十月来临之际,门诊党支部组织了“走进太阳村”的第五次进村活动,让村里的孩子们又一次感受到来自北京肿瘤医院的人文关怀。
    10月16日这天恰逢重阳,阳光灿烂天高云淡的好天气,送爽的秋风更让大家精神焕发,一路上欢声笑语充满车厢,窗外田野秋色映入眼帘,我们带着阳光带着温暖又来到了这个让我们牵挂的地方。
    走进具有童趣装饰色彩的太阳村,大家把捐赠物品一箱箱从车上搬下,又奔向爱心小屋探望孩子们。太阳村是专门照顾父/母服刑役的未成年孩子的慈善机构,从志愿者那里了解到当天来村里的客人有300多人,客人用餐的“小吃城”那边需要帮忙,我们这些“常客”就主动乘车来到“小吃城”帮厨。“小吃城”是太阳村在其爱心园地新开辟的一处很简陋的就餐区,厨师大部分是由孩子们自己担当,让来村参观的客人们到这里品尝孩子们的劳动成果,体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我们到来时孩子们已经忙着做主食了。
    我们接受了任务,立即行动起来。先去菜地拔白菜,搬回择菜、洗净,切菜就是用手揪成小段,大筐大筐的白菜空手“切”完,还有的擦萝卜丝和拌菜,这边忙不停配菜,另一边是繁重的面案任务,用一米长的大擀面杖将大面团擀成薄片、切条、抻片下锅,在村主任指导下,大家还学会了简易快捷的调料法,做出一盆又一盆香喷喷的热汤面。陆续到来的客人很多,热汤面几乎供不应求,忙的张燕群书记、宋新萍老师、曹长琦大夫顾不上自己吃饭,直到快返程才匆忙吃上几口。
    太阳村的“小吃城”让大家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生活情境,太阳村孩子们的坚韧精神确也让人欣慰,他们在应该最幸福的时光遇到不幸,但他们却是幸运的生活在我们的好时代,我们衷心希望这些孩子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中茁壮成长。
    连续五年来,门诊党支部的秋季走进太阳村活动,由最初的党支部组织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发展到不仅是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更吸引了许多科室职工、家属、还有可爱的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参加人数由第一次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今年的30多人,成为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走进太阳村,献一份爱心”活动已成为了门诊支部的“保留节目”,成为了党支部组织的群众性活动,体现了党支部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相关医生: 张燕群 曹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