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掠影 >> 正文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掠影

门诊党支部应邀参加“太阳村十五周年感恩社会活动”

        12月5 “搭起太阳村———十五周年感恩社会”答谢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作为热心关爱太阳村的企事业单位,我院门诊党支部委员张继平、梅艳丽受邀代表门诊党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太阳村专项基金管委会主办,邀请了长期关注太阳村的党和政府的有关领导,企业界朋友,演艺界艺术家朋友,爱心团队,监狱部门领导等参加活动。还有六十余名长大成人走出太阳村的孩子们的代表从有的从大学课堂,有的从工作岗位,回到他们曾经生活、学习过的北京,来看望感谢抚养他们的爱心妈妈和老师,感谢关注和支持他们的好心人。
       我院门诊党支部连续五年五进太阳村的爱心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他们五进太阳村的活动照片也被搬上感恩活动的图片展览上。
    1995年,陕西省司法部门一批爱心之士,本着为政府化解矛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社会力量的精神,在陕西省率先建起了全国第一家为服刑人员代养代教未成年子女的太阳村,无偿收养因父母服刑无人抚养的孩子。15年过去了,太阳村已在全国发展到7个,抚养的孩子超过4000人,其中十多名孩子考上大学。太阳村的建立不仅避免了这些孩子因失去父母的照顾而过早流落社会,孩子们的父母也因其子女有人照顾而加快了改造步伐,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善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