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掠影 >> 正文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掠影

门诊党支部开展“润心、舒心、全心、追求极致服务”主题活动

        3月11日下午,门诊党政工联合邀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绳宇教授,进行了关于“专业性人际关系新思维”的专题讲座,旨在提高门诊员工的沟通能力与沟通技巧,创造和谐医患关系。提升门诊服务水平。门诊全体护士、挂号室、病案室、医学秘书及门诊部口腔科的员工50余人参加了培训。这是门诊部根据院工会“争创院级模范职工小家”工作的部署,开展的“润心、舒心、全心、追求极致服务”主题活动的第一课。
        可喜的是,淋巴内科、干细胞病区、结直肠外科、放疗科、ICU等科室工会小组得到消息,纷纷主动联系,派人参加,到现场学习门诊部开展建家活动的方法和经验。
        走进主楼会议室,“润心 舒心 热心,追求极致服务— 2011年门诊部门诊党支部优质服务系列培训”的红色横幅赫然映入眼帘,这是门诊党政工连续第五年开展的服务培训活动。今年的培训内容是以人为本,以如何缓解调节员工自身工作压力、心理压力为主题,使之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工作、服务患者,从而达到润心、舒心、全心,追求极致服务的目标。
        讲座上,绳宇教授从心理学、行为学方面给我们讲授了有效沟通的新理念和沟通技巧,教育我们怎样换位思考、理解病人及家属;怎样进行有效沟通;面对难缠者,如何把握和控制自己的情绪,揣摩和驾驭他人的情绪,怎样得到信任,化解矛盾。在讲解过程中绳宇老师例举出生动有趣的案例,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与分析。报告结束后,大家仍是意犹未尽,不少同志留下来向绳宇老师请教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这次培训拓宽了我们视野,提高了我们对沟通的认识。相信沟通能力的提高不仅可以促进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同时也将使我们的团队更加和谐,从而达到“润心、舒心、全心、追求极致服务”的目标。
相关科室: 门诊部 口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