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掠影 >> 正文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掠影

离退党总支参观哈尔滨防洪纪念塔

    离退党总支参观哈尔滨防洪纪念塔

    9月28日,离退党总支组织党员和群众30余人到哈尔滨参观旅行。哈尔滨抗洪胜利纪念塔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松花江南岸,是这座英雄城市的象征,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建成。

    纪念塔由立体塔身和附属的回廊组成。罗马式回廊高7米,由20根擎天柱连成弧形相衬托。塔高22.5米,塔基用块石砌成,意味着堤防牢固,坚不可摧,塔顶是工农兵和知识分子组成的圆雕,表现了战胜洪水的英雄形象。塔身中部的浮雕集中描述了人们在防洪斗争中所表现的英雄气概。塔基前的喷泉,象征勇敢智慧的哈尔滨市人民,正把惊涛骇浪的江水,驯服成细水长流,兴利除患,造福人民。

    站立在纪念碑前,仿佛看见当年哈尔滨军民携手并肩,团结奋战的场面。其凝聚而成的民族精神,融入松花江大堤,挡住了洪水的侵袭,保卫了美好的家园。

    我们只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离退总支)